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爱心捐赠,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02 17:12:55

2936

3月2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益平一行来到富丽华国际酒店,向酒店捐赠由商务厅驻韩国代表金珍女士从韩国进口的一次性手套500个,助力酒店复工,为市民提供安全、卫生、健康的就餐环境。

图片2.png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人民安危牵动着商务人的心,局党组(党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立足本职,迅速行动,“硬核”担当,为我市提供基础的防疫物资保障,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1月28日起,我局多次与商务厅驻韩商务代表、商务厅驻白俄罗斯商务代表、商务厅驻美国商务代表联系,落实KF94防护口罩、N95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防护服和测温计,以及生产口罩的材料熔喷布等物资的货源,并提供信息给市有关部门及有需求的企业。多方联系境内外资源,协助企业采购40多万元医用防护物资,帮助购买额温枪500多个、口罩4万多个,并主动给陕西森弗企业送口罩上门,指派专人进驻外贸企业指导过氧乙酸消毒剂生产,缓解市场防护物资紧缺。建立了重点涉外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帮扶联系机制,加强直通协调服务,抓龙头企业,联系指导重点企业做好防疫复工同步走,指导企业网上参展参会,为企业融资牵线搭桥,组织企业16人次参加《洞悉新冠疫情下经济走向把握企业发展脉搏》讲座,10户企业参与商务部网上问卷调查,协助“走出去”企业44名外派人员顺利派往乌兹别克斯坦,从物资筹措,到业务指导,专题讲座,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目前我市涉外企业复工率达78%。同时,鼓励多家涉外企业爱心捐赠近34.8多万元用于全市疫情防控。(马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