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工作动态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商务人在行动2

发布日期:2020-02-20 08:38:14

183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阶段,商洛商务人紧盯疫情防控重点,认真配合所在社区、帮扶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出击、积极作为,自发承担隔离群众包抓工作、担任小区单元楼楼长、24小时开展疫情排查,为隔离群众登记测量体温,义务帮助群众采买食物、药品....不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商州区,市商务局党员干部们,在完成机关应急值守任务后,不休息、不喘气,立即投入社区”党员责任区“服务工作,登记出入社区人员身份信息、为每一位进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排查外来人员,严防死守,协助社区构筑了抵御疫情传播的“第一线防线”。

    在商南县,市商务局副局长韩东文同志第一时间向社区临时党支部报到,主动请缨承担小区隔离群众包抓工作,每天至少测量登记隔离群众体温两次,根据需求帮助隔离群众采买蔬菜、粮油、药品等物资,通过微信、电话的方式与隔离群众沟通交流,让他们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度过难关。同时,认真做好小区居民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居民正确的掌握防控知识,正确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

    在镇安县达仁镇丽光村,市商务局驻村的两名工作队员,在返岗位后即刻投入工作,在确保帮扶工作不掉队的前提下,自觉参加村两委会疫情排查工作,分两班倒在村主要交通干线协助两委会开展排查,24小时坚守岗位,确保排查检查不漏一人。


    关键时站得出来,危机时豁得出去,商洛商务人踊跃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社区、帮扶村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无畏艰险,无私奉献,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配社区、村两委会,筑起了一道道群防群控的“防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