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电子商务

丹凤首家互联网超市正式上线运营,生活必需品无接触配送

发布日期:2020-02-10 10:58:07

11964

    疫情防控期间,随着丹凤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关于转变购物方式,减少人员外出流动的倡议书》的发布,丹凤首家互联网超市一手淘心选爱购微信商城上线运营,全县群众可以居家网购蔬菜、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为全县群众减少出门提供了保障。


    据悉本次活动,是在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情形严峻,县上先后出台“疫情防控十条”和“疫情防控五禁止”,暂时关闭了大批商业门店,限制社会车辆上路和群众外出,且规定外出必须佩戴口罩,群众外出购物不方便的情况下,由丹凤电商服务中心策划指导,商洛市一手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具体承办。旨在发挥电商优势,统筹快递配送和商超供应链资源,为有购物需求的群众提供线上下单,线下配送服务,降低群众外出频率,配合县委县政府打好防疫战。

    据了解,该“超市”货物配送过程全程使用无接触配送,严格落实丹凤县委县政府关于防疫的相关要求。顾客下单后,平台收集订单,超市按照订单配货,并投放到超市固定取货区,同时落实防疫和消毒相关制度,由配送专员按定单取货配送,放置于小区门口或庭院门口,电话或短信通知客户收货,全程实现了无接触配送。针对商镇防疫重点区域,由配送人员提前对接好集中送至指定区域,再由所在区域专人统一分送至相关群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是如何配送的。

(超市专职配货员按照防疫要求和定单进行配货)

(对菜品外包装进行酒精消毒)

(按照订单配好的菜品)

(配送团队开始配送)

(送至小区,通知群众取货)

    据悉,截止目前,短短两天的时间,平台总计配送300多单,价值1.2万元的货物,单量还在递增。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认可,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活动充分发挥了电商企业的优势,为疫情防控期间,减少群众外出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全县疫情防控贡献了电商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