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市市监局“五查五看”联合开展市场疫情防控检查

发布日期:2020-02-05 17:00:06

2137

    为了进一步做好收假后城区超市和农贸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市场供应稳定和市场秩序良好,2月4日,市商务局、市市监局抽调市、区相关单位人员联合对商州城区的永辉、华润、客都等12家超市和东关、东店子2处农贸市场进行了检查。

1581036901695856.png

一查超市和农贸市场是否对员工和入场经营者开展了排查,看有无湖北来商人员或从湖北返商人员。二查超市和农贸市场是否开展了消毒清洁工作,看有无进行消杀的记录。三查超市和农贸市场员工和入场经营者是否佩戴口罩上岗,看有无自身防护不到位现象。四查员工上岗前是否全部测量体温,看有无详实的测温记录。五查超市和农贸市场是否在入口处设置了醒目的提示,看进入卖场的消费者有无佩戴口罩并测量体温。

1581036947392510.png

 经过检查,城区商场和农贸市场经营者均能按照市委、市政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做好排查和防控工作,市场物资供应充足。据悉,2月4日商州东关果蔬批发市场调运蔬菜60吨,当日交易46吨,目前动态库存各类蔬菜49余吨,货源充足、销售平稳、供应正常,芹菜、大白菜、胡萝卜等品种价格平稳。华润万家、永辉、客都、邮政等超市当日调回蔬菜12吨、方便食品100多件,采购渠道稳定、调运畅通、供应正常。在检查中没有发现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非法经营行为。检查组对于部分超市提出的问题归纳整理,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了反馈。(陈元辉)

158103699076943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