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工作动态

记者调查:生活物资储备充足 市民不必刻意囤积

来源:商洛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1-29 17:48:19

1751

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各地群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严防死守,打响了疫情防御战。可能有人要问:非常时期市场供应会不会出问题?老百姓每天生活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会不会脱销断档?带着上述问题,记者今天深入市区各大超市及粮油市场调查采访。

1581036350765874.jpg

华润万家是商洛最大的超市之一。记者在华润万家商州工农路店蔬菜销售区看到,这里绿叶类生菜、根茎类蔬菜比较丰富,前来采购的市民井然有序。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尽管受到肺炎疫情影响,但最近几天,他们店每天蔬菜备货量依然充足。据了解,为保障各地市场供应,华润万家超市西安地区储备仓库货源充足,公司物流部门正加班加点,当天下单,次日就可送到,广大市民尽可放心。

1581036400554786.jpg

在永辉超市商洛通江东路店记者看到,这里销售的日常蔬菜、食品也很齐全。今年春节期间,永辉超市肉菜蛋等货物的备货量比去年有明显增加。目前,除去部分单品蔬菜价格有小幅上涨外,大部分商品价格与日常持平,从26号开始,超市增加了采购各类蔬菜的频次,近千平米的生鲜储存库满负荷运行,全力保障城区蔬菜需求。此外,为了给顾客营造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永辉超市定点定时对全商场进行消毒,并在超市入口设置体温检测点,提醒没有戴口罩的顾客注意防护。

1581036432205627.jpg

永辉超市商洛通江东路店副店长乔海陆表示,疫情防护商场每天必须要做,我们要求所有的员工佩戴口罩和体温检测。物资储备我们对民生所需的单品、蔬菜、米面、肉类都有充足供应量,物流是不放假的,价格也没有涨幅,我们按照平时的价格给老百姓提供售卖,在疫情面前我们永辉超市跟广大市民一块度过难关。

1581036479369673.jpg

记者从市场监管、商务等部门了解到,目前全市各类商品供应充足,不会出现供应链断裂的情况,如果盲目集中抢购,如果是肉类蔬菜类等新鲜物资长时间吃不完就会变质,不仅造成浪费,而且会成为新的疫病传播隐患。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我们一定克服眼前困难。对于利用网络或其它方式散布谣言、捏造或散布涨价信息、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的防疫用品、大幅度提高销售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