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商务部动态

商务部党组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来源:商务部网站

发布日期:2020-01-20 16:01:52

4435

1月19日,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商务部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为商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党对商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带头践行“两个维护”。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党组主体责任、驻部纪检监察组监督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党组成员“一岗双责”贯通起来,压紧压实基层责任,形成环环相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制定学习贯彻方案,结合商务实际,抓具体、抓深入。党组同志要带头学习、学深悟透,抓好分管领域、分管单位的学习贯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宣讲,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各级纪检组织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将全会各项部署落实落细。

在京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