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工作动态

丹凤县举办电商扶贫主题论坛

来源:丹凤县政府网站

发布日期:2019-11-19 17:23:34

2011

    11月19日,丹凤县举办“农村电商助力脱贫攻坚,数字经济赋能乡村振兴”电商扶贫主题论坛。来自电商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电商协会及相关企业负责人近200名嘉宾齐聚丹凤,围绕农村电商扶贫政策、模式和经验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通过论坛共谋电商扶贫的新趋势,脱贫攻坚的新路径、新方法。县委副书记、县长徐秀全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原主任、全国著名电商专家、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半汤乡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汪向东;商务部电商司及中国国际电商中心受聘的县域电商核心专家、网策电商集团创始人,传统企业转型、农产品上行电商实战专家徐大地;商务部农村电商专家库专家、浙江省现代电子商务研究院研究员尚磊;西域美农创始人,淘宝大学首批新农人特聘讲师李春望;原陇南市商务局局长、陇南电商协会会长左占高;字节跳动创新事业部高级运营经理顾荣;京东惠民小站西北大区营销总经理曹可7位专家学者就当前电商发展新趋势、销售新模式进行了全面分析和对话演讲。

    近年来,丹凤县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体、产业升级、助力扶贫、把握精准、聚焦上行”的思路,抢抓互联网+机遇,营造电商发展氛围,着力构建行政推动体系,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加快农村电子商务的普及应用,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截止目前,全县电商从业人员达1200余人,物流和快递企业27家、电商企业16家,个体网商100余家,微商1000余人。建成网货供应平台5家;建成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1个,镇村服务站点92个;建成县级物流配送中心1个,开辟4条运输线路,实现80个行政村通物流。

    论坛结束后,举行了丹凤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与会嘉宾为丹凤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揭牌并为4家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与运营实施企业授牌。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丹凤县电商消费扶贫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通过开展首届电商消费扶贫农特产品展销、抖音大赛、美食节、文艺汇演等特色鲜明、丰富多彩的活动,为丹凤县优质农特产品乘上互联网快车销往全国搭建了平台,助力全县高质量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