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电子商务

2019年陕西电子商务工作动态 (第十期)

来源:陕西省商务厅网站

发布日期:2019-11-22 08:15:28

10525

2019年陕西电子商务工作动态

(第十期)

1.10月2日,石泉县残疾人电商人才技能培训班在石泉县智博威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开班,石泉县各村镇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2.10月9日,宁强县召开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专题研究示范县项目建设有关工作,副县长霍晓立出席会议并讲话,示范县项目承办企业参加会议。

3.10月10日,洋县电商办组织电子商务发展观摩交流活动,各镇办主管领导、电商负责人,共计40余人赴戚氏街道办、槐树关镇6家电商服务网点,观摩学习了在发展电子商务促农增收、电商助力、农特产品网销、站点服务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

4.10月11日,2019年全省电商扶贫暨物流快递整合工作现场会在岚皋召开。省商务厅厅长赵润民、副巡视员贾银生出席会议。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省扶贫办、省邮政管理局、各设区市(区)、韩城市、72个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商务主管部门有关人员及岚皋县政府相关人员等160余人参加会议。              

5.10月14日,榆林市商务局郭波副局长带队,参加了2019全国消费扶贫购物节(杭州站)活动,并对米脂小米和吴堡空心挂面两款产品进行了网络直播推广和线上销售。通过短短40分钟直播,产品销售近3000单,销售额达13余万元。随后陕西华助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和杭州天食科技有限公司现场签订了榆林农特产品销售合同,总金额750万元。

6.10月15日,汉台区电商服务运营中心上线了“汉台农货优选”小程序,有效促进了消费扶贫工作,通过多种渠道帮助村民增收。

7.10月16日,丹凤电商扶贫产品进校园大型展销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办。

8.10月17日,汉中市“千名人才专家服务脱贫攻坚”启动仪式在洋县草坝村举行,洋县电商办在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开展农村电子商务、电商扶贫、消费扶贫宣传活动。活动开展站点管理员答疑培训20余人次,学员体验40人次,现场发放消费扶贫、电商扶贫相关资料400余份。

9.10月17日,丹凤特产亮相由天津伍创电商协办的2019天津对口帮扶特色产品展。

10.10月17日,丹凤县与商洛学院联合举办了“双百工程”消费扶贫暨丹凤县优质农特产品进校园展销活动。活动中共计展销农特产品99种,消费扶贫收入总金额达35000余元。商洛学院还与丹凤县农业农村局签订了2019至2020年《优质农产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继续以消费扶贫形式批量采购丹凤优质农特产品。

11.10月17日,石泉县2019年全国“扶贫日”助贫义卖展销活动在石泉人民广场隆重举行。现场农副产品展销活动如火如荼,吸引了众多群众品尝购买,并有多家本土爱心企业现场认购农产品。

12.10月17-21日,勉县为大力宣传和推广农产品资源和优势,提高勉县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拓宽销售渠道,积极借助《致富经》节目的影响力,特举办“CCTV《致富经》栏目走进勉县”活动,《致富经》栏目组赴相关该企业重点拍摄天然土蜂蜜,深入了解天然土蜂蜜的酝酿过程,共话致富之路。

13.10月18日,汉中市电商扶贫暨国家脱贫攻坚巡查问题整改推进工作会议在云商工厂会议室召开。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市邮政管理局、市商务局分管领导 ,各县(区)电商办负责人、各示范县(区)示范县项目和快递物流企业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14.10月19-20日,石泉县举办首届“灵雀山脆甜柿子采摘”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销售,为“灵雀山脆甜柿”插上了“电商”的双翼,为当地脆甜柿拓展了销路,帮助柿农增收40000多元。

15.10月19-22日,城固县组织企业精选脆青椒、辣椒酱、土蜂蜜、城固蜜桔等土特产品参加第二十六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参展期间,城固县企业代表主动与扶贫联盟企业对接交流、合作洽谈,拓宽了城固柑桔等优质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

16.10月20日,榆林市商务局组织8户“电商扶贫联盟企业”参加中国(陕西)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品牌推介洽谈会暨陕西省第六届农村电子商务大会。会上,挂面哥、黄河红两户企业现场与国美签订网络购销协议2个;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苏宁、惠农网等19家中国电商扶贫联盟成员单位与榆林市参展企业开展了交流和洽谈。 

17.10月20-26日,商南县电商中心组织农特产品企业代表团参加了2019年杨凌农业高新科技博览会。参展企业的香菇脆、核桃、羊肚菌等产品深受电商和采购企业青睐。

18.10月21日,岚皋县第八期电子商务专题培训班开班,培训为期7天,25人参加培训。

19.10月21-23日,麟游县“绿色生态消费•助力脱贫攻坚”农特产品进西安活动在西安西部欣桥农产品物流中心举行。麟游县电商办组织了22家涉农企业、70多种农特商品参加了这次展销活动,现场签订农产品购销协议3份,金额520万元,现场销售额达到22.3万元。

20.10月22日,丹凤县组团参加第26届杨凌农高会。丹凤电商产品与惠农网、扶贫联盟、建设银行等多家电商平台达成初步协议,利用展会期间线上线下平台渠道累计销售产品3892件,合计金额9.38万元。

21.10月22日,石泉县经济贸易局举办农村电商服务站点第八期业务技能提升培训会,镇村级电商服务站负责人共有30余人参加培训。 

22.10月22日,榆林市商务局副局长郭波带领相关科室人员对全市11个示范县的问题整改情况、示范县工作总体开展情况、专项资金拨付使用情况和电商扶贫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23.10月23日,宁强县经济贸易局举办大安镇镇村站点整改提升激活工作座谈会。宁强县乐村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大安镇镇级电商运营中心负责人及铁炉沟村、大渔洞村、宁家湾村、金堆铺村、金家坝村意向人员,共计8人参加会议。

24.10月23日,富平县举行2019国际柿子产业论坛暨富平尖柿节产销对接会,同时邀请153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参会,共签约项目16个,其中:销售柿饼4690吨,鲜柿3000吨,柿子茶2吨,柿子醋饮600吨。

25.10月23-25日,麟游县电商办举办了为期三天的电商扶贫培训班,来自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电商爱好者、企业从业人员及农村创业青年共135人参加培训,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6人。

26.10月24日,第26届杨凌农高会期间,米脂县在杨凌举行县域公用品牌发布会暨消费扶贫产品推介会,会上发布了“米脂小米”“米脂苹果”“米脂驴肉”三大县域公用品牌。

27.10月25日,商南县经贸局、商南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主办的首届“我为商南香菇代言”抖音短视频大赛正式开启。大赛面向全县各界广泛征集视频作品,鼓励电商从业创业者、扶贫干部等积极参与,围绕商南县主导扶贫产业香菇加强网络市场宣传。

28.10月25日,西乡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村级电商服务站店长专班”在县职业技术高中正式开班。来自全县17个镇117个村的电商站点负责人、农村电商创业青年等共计100余名学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29.10月28日,汉阴县召开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推进会暨全县电商培训会。县纪委书记刘爱军主持会议,副县长黄邦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电子商务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镇长、各镇分管电商工作业务人员、部分电商企业负责人和村级电商服务站站长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30.10月28日,丹凤县优速快递公司入驻丹凤县电子商务三级物流配送中心。至目前,该中心已整合入驻黄马甲快递、中通快运、百世快递、申通快递和优速快递5家物流快递企业。

31.10月29日,商洛市商务局副局长韩东文一行对商南县青山、富水镇电子商务服务站点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对站点的月收入、运营情况等进行了了解,针对站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32.10月29日,“南郑区标准化创业中心”、“南郑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落成暨“天汉英才”创客沙龙在南郑区电商产业孵化基地二号馆正式启动,电商类企业以及创业带头人50多人参加活动。

33.10月29日,商洛市商务局对丹凤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省、市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明查暗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