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商务部动态

内地与香港签署CEPA服务贸易协议的修订协议

发布日期:2019-11-23 08:12:38

4489

11月21日,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与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香港共同签署《关于修订〈CEPA服务贸易协议〉的协议》。《协议》自签署之日起生效,于2020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等见证签署。

《协议》梳理汇总了自2015年《CEPA服务贸易协议》签署以来内地在服务贸易领域的最新开放措施,结合香港业界提出的开放诉求,在金融、法律、建筑等多个领域进一步取消或降低对香港服务提供者的准入门槛,放宽对自然人流动、跨境交付等服务贸易模式的限制措施,扩大相关专业领域人才资格互认范围,为香港人士在内地执业创造了便利条件。

《协议》不仅有利于巩固香港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地位和发展新兴产业,也将为内地服务业发展带来新的活力,对全面深化两地经贸交流与合作,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于修订内地与香港CEPA服务贸易协议的协议》.pdf

《关于修订内地与香港CEPA服务贸易协议的协议》(附件).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