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商务部动态

钟山部长出席商务部/联合国发展机构在华合作40周年纪念展览

来源:商务部网站

发布日期:2019-10-24 16:45:35

4704

10月22日上午,钟山部长出席商务部与联合国驻华系统共同举办的“回首四十载—商务部/联合国发展机构在华合作40周年”纪念展览并致辞。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非盟驻华代表奥斯曼、中方有关合作部门代表、联合国有关驻华机构代表等近80位中外嘉宾出席。

钟山部长表示,联合国在华合作40年来,为中国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商务部对此表示衷心感谢。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但仍然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希望联合国继续支持中国的发展。作为联合国创始成员国和常任理事国,中方将继续加强同联合国合作,坚定维护多边主义。中国是负责任的大国,始终坚持履行应尽的国际义务,对接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为相关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推进全球发展事业。未来,中方愿在南南合作框架下,与联合国相关机构一道,推动合作向纵深发展,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繁荣发展作出新贡献。

罗世礼表示,在亲历和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历史进程后,联合国驻华系统正致力于帮助中国实现高质量发展,并为中国参与国际发展事业提供协助。奥斯曼表示,中国在减贫领域取得的成就值得广大发展中国家学习,非盟将与联合国一道,通过中非合作论坛、共建“一带一路”等机制和平台,与中方在南南合作框架下加强协作,帮助非洲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出席活动的外方嘉宾高度赞赏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为联合国发展机构参与和支持中国发展感到自豪。联合国有关驻华机构负责人纷纷感谢中方对联合国发展事业的支持,期待双方未来在发展领域取得更多新成果,推动中国和世界各国共同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