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讲政治懂规矩善作为守清廉”—市商务局开展集体廉政教育谈心活动

来源:未知

发布日期:2019-10-23 21:08:08

55333

        作为新时代商务干部,如何“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增强政治定力,更好服务商洛追赶超越工作大局”?在3月25日下午的集体学习例会上,市商务局新任党组书记李益平向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下属3个事业单位的全体工作人员做出了自己的解答。
        他从“讲政治、勤学习、懂规矩、重团结、善作为、守清廉”六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工作以来的工作心得和人生感悟。
     讲政治,就是要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深入开展“八个了之”专项整治,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勤学习,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要在全局大兴学习之风,学习说话的技巧,学习做事的本领,学习做人的道理。懂规矩,全体工作人员要自觉地受约束、明事理,自觉地接受纪律约束和规则约束,习惯于在监督下工作。维护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需要严明纪律来保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需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团结,要懂“尊重”,能“理解”,会“包容”,通过开展有益的集体活动增强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和政治归属感。善作为,在全系统树立“有为才有位,有位更有为”的用人导向,鼓励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加强沟通协调,狠抓工作落实,争创一流业绩。守清廉,就是要求每一名工作人员都要敬畏法纪,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触红线;坚持在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树立商务部门良好形象,始终做到勤政促发展,廉政保平安。
       这种润物无声的教诲,既娓娓道来,又掷地有声,在系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干部们在听了他的讲话后纷纷表示,李书记的语言风趣,语重心长,既是感悟分享,又是具体要求,一定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凝心聚力,再添措施,以实际行动抒写商洛商务事业新篇章。(陈元辉 杨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