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电子商务

驻省商务厅纪检组对全省内外贸易重点项目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陕西省商务厅网站

发布日期:2019-04-01 08:33:59

45228


       为贯彻落实省纪委开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安排部署,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找准问题,精准施策,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3月21日-29日,省纪委驻省商务厅纪检组组长胡仁喜带领省商务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赴杨凌示范区、宝鸡市、西安市、商洛市、韩城市、渭南市对内外贸重点项目进行调研。省商务厅财务处、对外贸易处、国际经济合作处、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处、市场体系建设处、流通业发展处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中胡仁喜一行听取了各市(区)商务运行特别是内外贸发展情况和2018年度内外贸重点项目实施情况(包目实施及进展、资金使用、绩效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实地考察了杨凌示范区四季阳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杨凌美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杨凌萃健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宝鸡市眉县陕西齐峰果业有限责任公司、兴洲纺织有限公司、岐山县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宝鸡市姜谭工业园、陕西鼎顺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陕西盛大龙润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咸新区空港新城、隆基绿能科技股份公司;商洛市森弗健康产业园、商州区产业脱贫示范园、商州区沙河子镇多功能商贸中心、丹凤县和丰服饰有限公司、秦岭绿色农产品加工出口基地;韩城市优米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古城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莲池实业有限责任公司、韩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渭南市白水县盛隆果业有限公司、富平县中华郡民俗风情街、经开区酵素城标准化厂房、陕西嘉元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高新区陕西奥尔德机械公司、明煌实业公司等26家内外贸重点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状况和开展进出口贸易遇到的困难,并鼓励企业要积极“走出去”、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才能走的更远,做的更强。
      座谈会上,胡仁喜组长充分肯定各市(区)商务局以及重点企业在推动全省商务经济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全省第一季度商务经济的基本面是好的,特别是大体量的商贸企业增长幅度较大,整个商务经济呈现向好态势,限上部分回落主要是受统计数据修正等因素的影响所致,今后会逐类收窄。他表示,省商务厅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各市(区)商务工作,同时也希望各市区继续发挥表率作用,利用区域优势,抓好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的培育,在扩大内需和外贸等方面积极努力,推动全省商务经济稳步发展。他强调,一是希望各市(区)商务部门加强与省商务厅各相关业务处室的沟通交流,畅通信息渠道。二是希望各市(区)商务部门进一步转变职能,优化投资环境,强化服务意识,使办事环节更加公开、规范,为投资者营造一流的发展环境。三是希望企业要加强外贸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优化团队人员结构,积极主动参与国际合作交流,加强与大型企业的合作,抱团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真正使产品走向世界,围绕消费升级和市场发展,延伸产业链条,更好地促进对外贸易发展。省商务厅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针对有关问题当场进行解答和指导,并表示,会把本次调研成果及时整理好,回去加以研究,及时帮助各市区解决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