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全省商务系统电商法培训班在渭南举办

来源:陕西省商务厅网站

发布日期:2019-04-01 08:15:47

41283

       3月28日,全省商务系统电商法培训班在渭南市开班授课。各市(区)、县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及电商业务负责同志共140余人参加培训。省商务厅副巡视员贾银生、渭南市副市长高洁出席并致辞。贾银生强调,全省各级商务主管部门的广大干部要先学一步,并持续推动此项法律在我省的宣传贯彻,营造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此次培训邀请到商务部电子商务与信息化司原巡视员聂林海和电子商务法起草专家张韬进行授课。聂林海以全球电子商务发展的情况为大背景,全面介绍了近年来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概况、特点和趋势,详细解读了《电子商务法》关于跨境电商企业的相关规定等内容。张韬讲述了《电子商务法》的实施应用与适用范围,结合真实案例生动地阐述了电商法的特点,详细讲述了电商企业在平台运营、权益纠纷维权时所涉及到的相关法律条文、注意事项及处理方法等。
     《电子商务法》是我国电子商务领域第一部综合性、基础性法律,它的颁布和实施保障了电子商务各方主体的合法权益、规范了电子商务行为,为净化电子商务环境、保障消费者权益和促进电子商务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石。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加深了对《电子商务法》的认识和了解,为今后在工作中管理和规范电商企业运营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持和法律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