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文件发布

典型案例三

来源:商洛市商务局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9-10-23 21:08:08

48935

       基本情况:商洛市商务局党政办主任陈元辉同志因工作业绩突出,同意推荐为“最美扶贫人”候选人。
       主要事实:2016年6月至2018年3月挂职镇安县达仁镇党委副书记,包抓市商务局扶贫点丽光村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全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役打响后,他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激情干事,敬业克己,投入到丽光村的包扶队伍中去。丽光村地处镇安县西南边陲,距商洛市区320Km,是深度贫困县贫困村中的“硬骨头”。面对7个多小时的车程,他从不以路远而贻误工作,也不因挂职而敷衍了事。他常说,“路远不是懈怠的理由”。在达仁镇的考勤签到册上,他2016年出勤113天,2017年出勤231天。两年来,他牢记市委领导“挂职就是任职”的教诲,兢兢业业做好工作。他以勇啃“硬骨头”的责任担当,团结大家做好丽光村的脱贫数据清洗工作,提高了该村的精准识别率和群众满意度。他以精耕细作的“绣花”功夫,做好全村贫困户建档立卡工作,确保了精准帮扶的针对性。他积极争取多方支持修路修桥改善村级基础设施条件,大力发展蚕桑和茶叶形成村级“拳头”产业。他以“不落一人”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全村扶志扶智教育工作,有效激发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他有效整合“四支力量”形成了工作合力,典型经验得到推广,受到了市县检查组的好评。今年9月份,丽光村被确定为全县首批脱贫示范村。   
文件依据:对该同志实施此项奖惩,主要依据是《中共商洛市商务局党组关于市直商务系统干部职工鼓励激励实施细则》第六条第四款:对在重点工作任务中表现优秀的,由单位推荐至有关部门申请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