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便民服务

元旦假期商洛市旅游接待平稳增长

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日期:2019-01-07 09:49:53

10686

2019年元旦假日期间,商洛市冰雪娱乐游、乡村休闲游、文化体验游、度假避霾游备受广大游客青睐。据统计,商洛市共接待游客62.81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6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14%和21.31%,全市旅游业平稳增长。

一是冰雪旅游倍受热捧。假日期间,柞水九天山举办了“滑雪九天山、助力冬奥会”第三届九天山大学生冰瀑滑雪节,吸引游客1.85万人前来参与体验。镇安塔云山景区的雪景吸引游客0.72万。商南金丝峡景区冰瀑景观吸引游客0.67万人。

二是乡村休闲热度不减。全市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接待游客近25万人次,其中商州江山村1.61万人次,洛南巡检村1万人次,丹凤竹林关村1.37万人次,商南太子坪村1万人次、北茶小镇0.44万人次、后湾村0.91万人次,山阳法官庙村0.33万人次,镇安童话磨石沟景区0.51万人次,柞水木耳小镇0.37万人次。

三是文化景区人气最佳。文化旅游名镇人气旺盛,文化类景区成为主要旅游目的地,其中丹凤棣花景区接待游客3.81万人次,山阳漫川古镇景区接待游客1.61万人次,镇安云盖寺古镇接待游客1.23万人次,柞水凤凰古镇举办了酒文化划拳擂台赛,3天接待游客2.41万人次,洛南音乐小镇元旦灯光秀吸引游客1.92万人次,金台山佛教文化景区接待游客1.51万人次。

四是品质旅游成效明显。随着商洛市全域旅游战役的不断深化,旅游产品更加丰富、品质不断提升。柞水溶洞古道岭景区新增了空中滑索、滑道、玻璃栈道等体验性项目,吸引游客1.52万人次,阳坡院子、华锦园高端民宿房间出租率创历史新高。水阳高速正式通车全面打通了商洛南部片区的旅游快进线路,明显提升了凤凰古镇等沿线景区旅游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