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对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35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商洛市商务局电商科

发布日期:2018-12-05 21:03:55

13820

                                     

                                             类别:A
 
 商洛市商务局                      
                                      签发人:刘栋文
                               商政商函〔2018〕194号
 
 
关于对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35号建议的答复函
 
索江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政策支持加快县域邮政电商发展的建议》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协调相关部门认可邮政电子商务以及给予政策支持推进电商站点建设;政府协调生产加工、申报地产品牌助推地方农特产品网络销售;协调电信运营商网络质量和资费给予支持和优惠;政府在邮政整合全县农村物流运输的基础上加大邮件资费补贴力度,逐步解决邮政上下“最后一公里”问题的等建议,对进一步加快我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针对您提出的4条建议,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政府认可邮政电子商务,便于推进邮政站点建设的建议
       近年来,我市在发展电子商务方面政府一直以来都对邮政电子商务都非常认可,从2014年我市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工作以来,市商务局一直都比较支持邮政电子商务,一是组织邮政参电商活动。我局先后组织市邮政公司参加中国西安电子商务博览会、陕西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现场会活动,并在市上设置的宣传广告中积极宣传邮政电子商务。二是积极对接项目。为了促进邮政电商发展,由我局樊建博局长、刘栋副局长带领市邮政公司王伟局经理、张勋副经理、任志勇经理及相关人员赴洛南县两次对接电商相关项目,落地建成了洛南县邮政电商服务中心。三是协调对接政企合作。经我局多方协调对接,促成邮政公司与山阳、商州县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支持邮政电商在商州、山阳的发展,已将商州和山阳县三级物流站点建设项目和村级电商服务站点项目分别给予市邮政公司和山阳县分公司,市邮政公司已在商州建立农村服务站点128个,获得资金支持300多万元,在山阳建立农村电商站点60多个获资金支持200多万元。下一步将继续鼓励其他县区加强与邮政合作,促进邮政企业的发展。
       二、关于政府协调集中生产加工、申报地产品牌助推地方农特产品网络销售的建议
       关于集中生产属于工信部门和农业部门的职责,申报地产品牌属于工商质监局和农业局的职责,但我局会在以上两项工作中加大与相关部门的配合,促进我市农产品集约化、品牌化,提高我市农产品的网上占有率,扩大农产品销售。
      三、协调电信运营商网络质量和资费给予支持和优惠的建议
      此项工作职责也不在我局,属于工信局职责,我局会积极发挥电子商务领导小组职能,配合市工信局做好协调工作,尽可能的为电商企业给予支持。
      四、政府在邮政整合全县农村物流运输的基础上加大邮件资费补贴力度,逐步解决邮政上下“最后一公里”问题的建议
      在我市实施的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建设中,商州区商务局已拨付市邮政公司500多万元,支持建设了物流配送分拣中心、130多个村级物流站和相关设施设备,开通了3条线路,覆盖80以上村镇;在山阳已拨付资金300多万元,建设了物流配送分拣中心和130多个村级物流站及相关设备,开通了4条线路,覆盖75以上村镇站点,同时对农产品上行资费也给与了补贴。在今后的的示范县建设中也建议各县与邮政合作,逐步解决农产品上行的物流问题。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不断完善电商工作措施,加大电商发展工作力度,为商洛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感谢您对商洛电子商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商洛市商务局  
                          2018年9月19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商洛市商务局  2313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