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通知公告

对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317号提案的答复函

来源:商洛市商务局电商科

发布日期:2018-12-05 20:41:18

11811

                                     
                                             类别:A
 
 商洛市商务局                      
                                      签发人:刘栋文
                               商政商函〔2018〕187号
 
 
对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317号提案的答复函    
 
      喻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汇聚年轻力量助力精准脱贫的建议》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对青年人的“双创”培训指导,关怀和支持青年人创业行动,提供政策扶持,帮助他们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等建议,对进一步加快我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和带动就业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针对您提出的条建议,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双创”培训指导的建议
       你提出的“双创”培训的主要职能在人社部门,我局在此项工作中将积极给予支持和配合。
       二、关于提供政策上的扶持建议
       关于“双创”方面的政策扶持在人社部门,但为了促进电商发展我市也出台了相关支持电子商发展的政策,促进青年创业。至目前我市已将六县一区全部纳入国家示范县创建盘子,已获国家支持资金1.15亿元;同时,我市各县区已出台支持电商扶贫相关政策性配套文件,共计16份,市县区均设立了最低500万元、最高1000万元的专项资金,针对中小电商创业人群,除提供免费的办公场所外,均根据企业孵化情况提供一定额度的低息、免息贷款等资金扶持,并针对已形成一定规模的电商龙头企业提供项目资金扶持。
        三、关于帮助青年解决创业过程中遇到困难的建议
        在帮助青年创业方面,截止2017年,全市建成并运营电商产业园区、电商孵化6个,为入园企业提供场地、网络、办公设备等免费服务,入园企业已达256家,累计孵化企业、网店2300个,直接带动1万多名农村青年就业。2017年开展各类电商培训110多场次,参训人员13256人,其中贫困户2308人,残疾人164人,2018年开展电商培训15场次,培训人员1200人次,预计带动1646人实现增收脱贫。同时,依托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电商人才培训项目,招标有培训资质和培训能力的专业培训机构,对陕西森弗、陕西君威、商南智宇、洛南中粮、丹凤夏雨等实施企业和更多的农村优秀青年、回乡创业人员及贫困户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针对性培训。通过持续不断地电商培训,培育了一大批返乡创业青年以及新型涉农群体,帮助他们提升能力,增强本领,为创业奠定了一定基础。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不断完善电商工作措施,加大电商发展工作力度,为商洛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感谢您对电商产业发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商洛市商务局  
2018年9月19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商洛市商务局  2313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