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通知公告

对市第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86号建议的复函

来源:商洛市商务局电商科

发布日期:2018-12-05 19:49:52

13933

                                          类别:A
商洛市商务局                      
                                     签发人:刘栋文
                                  
对市第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第86号建议的复函     
 
索江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政策支持加快县域邮政电商发展的建议》收悉。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协调相关部门认可邮政电子商务以及给予政策支持推进电商站点建设;政府协调生产加工、申报地产品牌助推地方农特产品网络销售;协调电信运营商网络质量和资费给予支持和优惠;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邮政电子商务信息化、机械化和自动化水平等建议,对进一步加快我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针对您提出的4条建议,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政府认可邮政电子商务,与其合作建议。近年来,我市在发展电子商务方面政府一直以来都对邮政电子商务都非常认可,从2014年我市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工作以来,市商务局一直都比较支持邮政电子商务,一是组织邮政参电商活动。我局先后组织市邮政公司参加中国西安电子商务博览会、陕西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现场会活动,并在市上设置的宣传广告中积极宣传邮政电子商务。二是积极对接项目。为了促进邮政电商发展,有我局樊建博局长、刘栋副局长带领市邮政公司王伟局经理、张勋副经理、任志勇经理及相关人员赴洛南县两次对接电商相关项目,落地建成了洛南县邮政电商服务中心。三是协调对接政企合作。经我局多方协调对接,促成公司与山阳县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支持邮政电商在山阳的发展。四是协同发展电子商务。在我市出台的商洛市电子商务领导小组中已把市邮政公司作为成员单位,协同发展我市电子商务。
       二、关于政府支持邮政企业在邮政电子商务方面的配套政策建议。为了促进电子商务发展我市出台了《商洛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电子商务的实施意见》,设立了1000万元的专项资金,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符合经济社会及行业发展规划的电子商务项目,在完善物流网络方面鼓励交通、邮政等快递企业发展仓储、转运、分拨、配送等功能于一体的电商物流园,同时,在申报的国家级电子商务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中多方考虑对邮政电商的支持。
       三、关于邮政电子商务建立村级电商服务站,政府要采取措施支持邮政电子商务基础设施建设建议。据我局掌握目前邮政电商在山阳建设了一些服务站,山阳县已给予了5万元的支持,在后期的项目中将拟对物流相关费用给予相应的补贴;邮政电商在其他县区建设的农村服务站点如符合相关扶持政策,各县区将对其实施奖励和扶持,支持邮政电商发展。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不断完善电商工作措施,加大电商发展工作力度,为商洛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感谢您对商洛电子商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商洛市商务局  
                          2018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