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通知公告

对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第73号建议的答复函

来源:商洛市商务局商贸科

发布日期:2018-12-05 19:46:58

11840

                                        类别:B                   
商洛市商务局                      
                                     签发人:刘栋文        
                                  商政商函〔2018〕号
对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第73号建议的答复函 
 
白献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我市城乡物流运输步伐的建议》收悉。由于城乡物流运输主要涉及交通运输、发改等部门,因此,针对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局进行了深入调研,并主动与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形成一致意见。现答复如下:
       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物流产业发展,出台了《关于加快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政策文件,支持打造重点镇特色物流园区和重大物流项目,同时将城乡客(货)运站点(场)建设列入《商洛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凝聚各方力量,重点推进城乡物流运输发展。我局作为主管商贸物流的部门之一,牵头组织编制了《商洛市商贸物流发展“十三五”规划》,对完善城乡物流配送体系提出了布局重点、目标要求和政策举措,通过争取中省项目资金,支持建成了一批乡镇商贸中心、农产品冷链配送中心、电商物流园、农村电商服务站点等项目。发改、交通、邮政管理、工信等部门通过规划引导、项目支持、行业监管等方式,共推物流运输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截止2017年底,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 1.7万公里,其中:高速路400公里,国道130公里,省道600公里,农村公路1590公里,公路通乡通村率基本达到100%,已基本形成沟通西北、西南、中南、华东地区的主要交通要道和路网体系。全市共有货运经营企业89家,其中大型物流运输企业5家,货运量3242万吨,货运周转量499848万吨公里;全市拥有各类快递营业网点335处,其中农村的网点255处,物流快递日收货量15000余件,日派货量6000余件;全市累计发展电商物流园7个、镇级电商服务站107个,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305个,基本形成了县有园、镇有站、村有点的三级电商物流配送体系。初步统计,全市物流产业总产值近50亿元,占GDP6%以上。
       当然,受地理环境、基础设施条件和产业规模等因素制约,我市物流业总体发展仍然滞后,尤其是农村物流成本高,镇村物流配送体系还需进一步完善。今后,我局将会同交通运输、发改等部门,加快规划实施,积极落实中省市相关政策,加大项目支持力度,结合现有镇级电商服务站,依托乡镇客运站场,整合资源,进一步完善城乡物流运输体系,促进全市物流运输业发展。
       再次感谢您对城乡物流运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商洛市商务局 
                          2018年7月9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商洛市商务局  2313375
抄送:市政府督查室,市人大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