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严明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来源:市商务局检查室

发布日期:2018-09-21 11:37:50

11009

商洛市商务局
关于严明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纪律
要求的通知
 
市直商务系统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
  2018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节日期间不正之风反弹回潮,不断巩固深化全市作风建设成果,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现就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提出如下要求:
  一、严明纪律要求,重申“八个严禁”
       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省委和市委贯彻落实《实施意见》,自觉做到“八个严禁”: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或收受月饼、礼品、礼盒等节礼;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违规发放各类津补贴、奖金、实物;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借用下属单位、企业车辆或违规报销车辆费用;严禁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活动;严禁违规组织和参与“一桌餐”,接受有可能影响正常履行职务的“老板宴请”等活动;严禁违反脱贫攻坚相关纪律规定,特别是驻村工作队利用节日之机收受村组、相关企业节礼,违规接受宴请和其他隐形变异“四风”八方面突出问题。
       二、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
       领导干部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带头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采取灵活实用的方式加强对分管范围内干部职工的教育引导,结合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深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坚决纠正、防止违反“八个严禁”问题发生。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对有职不履、有责不尽,抓作风建设只表态不落实、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追究。
  三、强化执纪监督,严肃问责追责
       纪检组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牢记使命,紧盯“四风”新表现、新动向,始终保持对不正之风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让隐形“四风”无处遁形。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无视纪律规矩、节日期间顶风违纪的“四风”问题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要坚持把纠“四风”与树新风一起抓,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新风正气,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
       局属各单位、各科室要按照通知要求严格贯彻执行,对节日期间发生的作风问题重要舆情要及时报告驻局纪检组、监察室。

  
                                           
商洛市商务局          
2018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