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党建工作

省商务厅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来源:未知

发布日期:2018-04-16 09:41:42

45649

     为了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党建工作内容、方法和手段,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4月23日上午,省商务厅召开了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赵润民同志主持,厅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组成员、厅机关及厅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5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就2017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向厅党组进行了述职发言,其他党组织负责人向会议进行书面交流;厅直机关党委书记戴士芳同志对去年各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认识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工作结合不紧密、创新意识不强等四个方面的问题做了详细点评,并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上还组织与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为进一步夯实从严治党责任,戴士芳同志与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签订了《2018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上,赵润民同志强调,要认真按照中省关于对2018年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厅实际,把党建工作做为重中之重抓好落实。一要明确责任。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自觉承担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党对业务工作的领导,当前重点任务是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从情感上、行动上拥护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实践。三要将党建工作与商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用党建工作统领业务工作,用发展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四要把从严治党、党风廉政、作风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内容。五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全支部班子,完善工作机制,狠抓制度落实,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坚持党风廉政建设纪实制度,在厅直机关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打造求创新、敢担当、有作为的团队精神,全力落实厅党组决策部署,为助力商务事业追赶超越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