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通知公告

商洛市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倡议书

来源:商洛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17-08-03 08:28:27

10666

 

商洛市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和
国家园林城市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绿色牵动你我他,园林创建靠大家”。
      当前,我市中心城市已经全面吹响了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创建的号角。创建园林城市,是市委、市政府落实“追赶超越”,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改善人居环境所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是提高城市发展品位、增强城市综合实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项福祉民生、泽沁民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普惠工程。“园林共建、绿色共享”需要大家广泛参与、携手同行。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绿色家园“宣传者”。“秦岭最美是商洛,追赶超越正当时”。我们期待朋友们都能够参与到创园活动中来,以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向家人、同事、朋友们广泛宣传创园的重大意义和相关知识,保护生态环境、倡导绿色文明,让生态、绿色理念渗透到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让绿色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成为每个人的行为自觉和习惯,在全社会凝聚起“城市是我家、创园靠大家”的广泛共识,激发起“参与绿化建设,争当文明市民”的强大动力    二、争做绿色家园“建设者”。“劳动与快乐同行,收获 与喜悦同在”。我们号召朋友们都能够主动投身到创园工作中来,积极支持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工作,积极参与到义务植树等各类群众性绿化活动当中去;积极参与庭院、社区、公共场所绿化、美化,多植一棵树、多栽一盆花、多种一片草,把绿色和希望播洒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将全社会广泛参与创园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三、争做绿色家园“守护者”。“满城绿色满城景,一枝一叶总是情”。我们希望朋友们牢固树立植绿、爱绿、护绿的公共意识、公德意识,大力开展“爱绿、护绿”活动,共同守护园林绿化成果,不侵占绿化用地,不损坏绿化设施,不践踏草坪,不在绿地内乱设摊点、违法搭建、栽种蔬菜。保护好城市花草树木,不乱挖、乱砍、乱伐树木,不乱涂乱刻、不攀折花木,不在树木上拉绳晒衣挂物。遵守公园绿地管理制度,不损坏公物,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不破坏生态环境,不搞违法建设。希望市民朋友发挥主人翁精神,协助我们做好监督工作,坚决与破坏园林绿化成果和生态环境的不良行为作斗争,用心、用情善待我们身边的每一片绿色,呵护好一花一草、一叶一木,用我们美丽的心灵和温暖的双手托起商洛美丽的明天。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用我们的胆识、勤劳、智慧和力量,努力把商洛建设成为“绿荫满城、四季常绿、山清水秀、环境整洁、生态优美”的秦岭腹地最美山水园林城市!
守望相助、幸福永远,魅力鹤城、盛事共鉴! 

商洛市创建省级生态园林城市和国家
园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8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