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通知公告

商洛市商务局党组干部纪律作风整顿整改落实方案

来源:未知

发布日期:2016-08-09 08:17:13

11262

中共商洛市商务局党组

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整改落实工作方案  

 商务党组发〔2016〕3号

    市干部纪律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为了认真抓好市直商务系统干部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整改工作,现针对对照检查阶段中查找出的问题,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提出如下整改落实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更严的纪律管好干部,狠抓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守纪律讲规矩的队伍,切实提市商务局班子解决自身问题和服务基层的能力,为促进商务事业改革、发展、稳定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二)目标要求  
    通过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学风进一步加强,作风进一步改进,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进一步树立,坚持问题导向,把边查边改、立知立改贯彻始终。
    二、整改任务和落实措施  
    重点抓好领导班子6个方面21条问题的整改落实。  
   (一)领导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  
    1.安排部署多督促检查少的问题。整改措施:合理安排,定期汇报,督促检查。整改时限2016年4月底前。
    2.调查研究不深入,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少,与干部职工交心少的问题。整改措施:多深入县区及分管企业调研,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局党组科学决策提供依据;抽出时间与干部职工开展交心谈心活动,及时掌握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为干部职工解决力所能及的问题和困难。整改时限2016年6月底前。
    3.班子成员交流沟通少的问题,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多沟通、多交流,强化班子团结协作精神。整改时限2016年5月底前。
    4.创新意识不强的问题:整改措施:加强对新理论、新知识的学习领会,用创新思维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整改时限2016年10月底前。
    5.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安排部署多,提醒多,督促检查少的问题。整改措施:对每一名班子成员的工作职责进行细化,用桌牌、胸牌等形式展示,时刻提醒其履行职责。整改时限2016年7月底前。
    6.在化解企业企业矛盾时满足已有的成绩,缺少创新的勇气的问题。整改措施:巩固已有的成果,集中精力剪掉尾巴。整改时限2016年7月底前。 
   (二)选人用人方面的问题 
    1.完善选人用人工作机制不健全问题。整改措施:建立健全激励机制,选拔优秀干部投身商务事业。整改时限2016年12月底前。
    2.对县区商务工作支持力度小的问题。整改措施:一是协助市政府制定出台有关促进商务工作发展的表彰奖励机制的政策依据,支持县区发展商务事业;二是协调市级职能部门理顺县区机制体制,加强县区商务执法队伍建设、电子商务中心建设,选拔更多的优秀干部投身商务事业,适应市场发展。整改时限2016年12月底前。
   (三)教育监督方面的问题
对学习要求不严的问题。整改措施:一是制定学习计划,严格落实和执行局机关制定的学习制度;二是端正学风,教育干部职工树立本领恐慌的意识,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并持久坚持;三是把科学理论转化为科学的思维方式,转化为对客观实际的正确把握能力,转化为指导商务工作的思路和方法,转化为践行科学理论的实际行动;四是加强对系统干部职工进行革命创痛教育,适时组织干部职工赴红色革命老区接受警示教育。整改时限2016年6月底前。 
   (四)正风肃纪方面存在的问题
    1.工作中未能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的问题。整改措施:
工作中遇事前做好调研,做到未雨绸缪;事中要善于思考,主动工作,创新工作尽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深做细;事后来一次回头望,查漏补缺,认真做好总结。整改时限2016年7月底前。
    2.个别干部职工遵纪守规不严,出现迟到早退现象的问题。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干部职工日常教育,强化纪律意识;二是加强日常检查,通报曝光一批不守纪律的人和事,做到警钟长鸣。整改时限2016年7月底前。
   (五)执纪保障方面方面存在的问题
检查常态化不够,经常性提醒谈话落实不够的问题。整改措施:一是完善机关各项制度,加强机关制度建设;二是加强对市直商务系统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的监督,开展经常性提醒谈话活动;三是落实监察室监督检查工作机制,对个别不守纪律的人和事进行经常性提醒谈话。整改时限2016年7月底前。
   (六)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的问题
个别领导自律意识不够,要求不严的问题。整改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党纪条规。深入学习《准则》《条例》,贯彻落实八项规定以及市委实施意见、做到头脑清醒,警钟常鸣。整改时限2016年6月底前。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市商务局党组把整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全面掌握工作进度,及时对难点问题进行会诊研究,确保每项整改任务落实。每位党组成员既要抓好牵头负责任务的整改,又要抓好个人的整改,为商务系统党员干部树立标杆,做出榜样和示范。  
   (二)细化措施,强化督查。市局党政办公室要按照责任分工、目标任务、时限要求,建立整改落实台帐制度,实行销号式管理,确保整改任务件件有回音、有落实。局纪检组监察室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整改工作态度不认真、措施不明确,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究责任。  
   (三)全面公开,接受监督。要通过召开机关问政座谈会议,听取基层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通过商洛商务网站及时向干部职工公开整改内容、通报进展情况,全程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整改结果取得实效。
 
                        中共商洛市商务局党组
                           2016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