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党建工作

困难企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更为重要

来源:商洛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16-07-28 10:19:58

41278

按照市商务局党组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精神,商洛市土畜粮油外贸公司支部紧紧围绕上级部署要求,在全面学习阶段初见效果的基础上,紧扣专题讲党课,启动开局重要环节。公司支部书记夏建平同志,通过自己学习和实践体会,深入思考,联系实际,亲自撰写了题为《困难企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更为重要》的专题党课讲稿。在6月17日在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参加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会议上讲党课,重点突出了“三个讲清楚”,内容朴实,通俗易懂。一是讲清了基层党组织,贯彻好“三严三实”要求,对于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二是讲清了我们停产困难企业党员干部以“三严三实”教育为契机,转变作风,从“严”字当头,“实”处发力,只有严格贯彻执行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才能把党对下岗职工的各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才能用权为民、为政清廉、求真务实、敢于担当、公道正派。否则,借企业困难为由,不思进取,做事“不严不实”,应付差事,甚至欺上瞒下,充当“两面”人;三是讲清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是核心,牢牢把握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这个“总开关”问题,党员务必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恪守服务宗旨,学习焦裕禄等先锋模范,学习他们对党无限忠诚,心有党性支撑,为党不懈奋斗终生。

通过这次专题讲党课,提升了党员职工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核心价值观”的信心,特别是为“三严三实”教育后续开展“三个专题”讨论、“三个着力解决”、“九个查一查”等重要方面的认识,拓宽了思路,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了好局。作者:罗科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