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党建工作

让党课传递“三严三实”的力量

来源:商洛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16-07-28 10:14:03

42607

根据市商务局开展“三严三实”主题教育的部署和公司专题教育实施方案, 7月3日上午,公司召开党员干部职工大会,党支部书记王高伟同志讲《全面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努力争当符合“四有”要求的好党员》专题党课。

为了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公司进行了充分准备,市商务局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大会结束后,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随后制定公司关于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对专题教育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并印发各部门贯彻落实。为了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便于系统学习,公司将《习近平关于“三严三实”论述》、《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安全警示录》等资料,编印成册,印发给全体党员干部。为了讲好这次党课,王高伟同志亲自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潜心研读有关材料,紧密联系实际,进行深入思考,精心准备党课讲稿。党课的主要内容有以下几点:

一、按照中央关于“三个讲楚”的要求,从充分认识“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和开展专题教育的意义,针对公司在践行“三严三实”中存在的问题、原因及其危害性及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紧密结合我司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进行深入系统的阐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和指导性。

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虽然只有短短的6句话,24个字,言简意赅,却内涵十分丰富,体现了深邃的历史眼光,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问题意识,科学的思想方法。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彰显了我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回顾党的历史,从严从实是我党的鲜明特征和独特优势,是共产党人战胜困难,争取胜利的法宝。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这种特征和优势的自然延展,是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赢得主动、赢得胜利、赢得未来的根本保障。我们要不断强化对“三严三实”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的理解和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责任把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扎实实开展好。

三、开展“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清醒把握作风现状基础,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要部署。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努力在思想上、行动上、制度上做到“三个自觉”,一要深化学习教育,突出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二要坚持不懈真抓实干,通过全面贯彻从严从实的要求,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使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守纪律,重执行,善推进,敢担当讲奉献,树正气,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行动自觉;三要积极探索建立健全践行“三严三实”的制度体制,把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强化制度保障,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制度自觉。

四、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践行“三严三实”争做“四有”好党员。把专题教育融入到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部署上来,融入到严格党内生活和经常性学习教育上来,融入到公司的以开发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中来,大力弘扬从严从实的思想和精神,在修身做人,干事创业工作中起表率作用,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宗旨意识,增强担当精神,为民务实清廉,真正做到心里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王淑芳对本次党课学习进行总结,她要求党员认真学习,深刻反思,以此次专题教育为契机,践行“三严三实”的基本要求,扎实推进我司的各项工作,党课时间有限,而作风建设、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更大的课堂就在日常工作和实践之中。通过高质量党课,传递“三严三实”的力量,把“严”与“实”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让领导干部讲得精彩,也干得扎实,干出实效。这样专题教育就能不断深入推进,以实际成效赢得广大群众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