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党建工作

开展“严以修身”专题学习讨论 解决思想和行动“总开关”问题

来源:商洛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16-07-26 17:56:38

41150

近期,商洛市土畜粮油外贸公司,按照市商务局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精神,通过近三个月专题教育学习、专题党课,注重集体学习、交流提高,个人自学原著、原文,悟原理等理论学习武装教育活动,充分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加深对“三严三实”重要意义、本质内函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在抓好单位各项经营工作的同时,认真开展“严以修身”专题学习讨论,解决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问题。

该司在召开党员干部“严以修身”专题学习研讨会上,聚焦“三个查一查”,参照中组部通知“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中,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反思,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真正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的要求,以衡量自己能否达到“四有”干部标准,是否做到了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中心议题,各自对照检查,剖析思想动态。通过认真研讨,使与会党员干部对“修身”问题,统一了四点认识。其一,企业班子的负责人就是总指挥,必须坚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带头坚持马列主义政治理论学习,修养党性信念,树信仰、立其志,先修到“其身正,不令而行”的品德境界,体现政治内在自觉与外在实践统一,做经得起实践考验的领头人,落脚点就在于解决好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上。其二,企业人同样要做到真心爱党忧党护党,肩负起为职工谋利益,为企业发展做贡献,做实事尽义务,担当职责,体现品行端正、人格高尚,行为上要当“老实人”。其三,企业人同样要勤政廉洁,不当“两面人”,要“以已正立信,以无私树威,以务实兴业,为民用好权,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在作风上要当“干净人”。第四,企业人在生活上同样要当“健康人”,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带头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接受党和群众的监督,清清白白做人。

通过这次“严以修身”专题研讨,使公司党员干部重视“修身”的重要性,消除以往认为“修身”是国家机关公务员勤政职责所需,只要经营好企业就可以了的误区。今后要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充实正能量,持之以恒修身正己,以法为镜、以规为尺,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切实严起来、实起来,时刻把牢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总开关”。作者:罗科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