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党建工作

开展“严以律己”专题讨论 拧紧作风建设的自觉性

来源:商洛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16-07-26 16:15:06

41542

    商洛市土畜粮油外贸公司,按照市商务局关于市直商务系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要求,近期开展了“严以律己”学习讨论。与会党员干部,聚焦“三个查一查”,认真开展了专题学习讨论,着重围绕停产企业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问题的研讨。与会同志结合单位停产实际、对照个人守岗服务职工的实际,剖析思想根源,主要是对政治纪律观念有所放松。以往在思想上认为自上而下,象周永康、汪汉卧等严重违纪违规案件,都是“公权力”者寻视的恶果,咱在困难企业是沾不上边的、与己无关的等活思想,在实践中时有拖辞。经过教育学习中、省、市领导讲话,市局领导专题讲党课等精神启发认为,曾有这种想法是对己“不严”的表现,现懂得了跟党走,什么应该做,什么应该反对,要树立起是与非,对与错的警戒线,把党的正确思想、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继承下来,才是党的干部的责任担当。
    大家还认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严以律己”深刻内涵突出行为意识,基层党员干部如不加强政治理论武装头脑,不加强党的章程、思想路线等知识学习,不经常补充正能量,加加精神之“钙”,党员干部的政治立场、党性观念、服务宗旨等政治意识将弱化,精神上会患“软骨”病,自然而然地养成纪律和规矩意识淡漠我行我素,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教育适时切中要害,教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要求,意义重大深远。我们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视“勤政”和“廉政”于一体,集“干净”与“干事”于一身,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好干部。我们企业干部今后应当做到:一要树立政治意识。严律守规,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不违纪、不逾矩;三要树立组织意识。党员干部增强组织观念,始终坚持个人服从组织;四要树立原则意识。既要管好亲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又要自己不参与腐败,不谋非法利益;五要树立团结意识。党的规矩是有利于维护党的团结局面的规矩,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大局,为职工服务不拉帮结派;六要树立程序意识。领导工作只有践行组织制度和规则权限,重大问题该请示汇报的不自作主张,不越权办事。从而,使党员干部时刻拧紧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自觉性,永做“严以律己”的表率。作者:罗科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