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市商务局举办商超酒店消防安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2-27 20:38:46

1686

2月27日,市商务局联合商洛市消防救援支队、国网商洛供电公司举办全市商超酒店消防安全培训会。各县区、商洛高新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市直商务企业主要负责人、全市重点商场超市、酒店负责人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商洛市消防救援支队宣教中心负责人屈伸作了题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的授课,他从消防安全责任、“一懂三会”、四个能力等3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国网商洛供电公司高级工程师姚立懿作了题为《安全用电培训》的授课,从电的特性、触电的危害、触电的方式、安全用电与预防措施、触电急救、安全自省5步法等6个部分做了非常实用的授课。与会人员观看学习商务部服贸司司长王东堂关于餐饮经营场所瓶装液化石油气使用常见风险点分析的视频资料。

会议要求,全市商务系统要将此次培训成果与解决当前安全发展中的难点问题相结合,与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推动落实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相结合;要创新工作举措,因地制宜开展好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生产月等活动;要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安全生产行业管理责任,坚持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之前,确保全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李丹阳 凤银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