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工作动态

喜讯!丹凤葡萄酒荣获“中华老字号”称号

发布日期:2024-02-03 21:19:55

2320

2月1日,商务部等5部门关于公布第三批中华老字号名单的通知中,382个品牌认定为第三批中华老字号,其中,陕西丹凤葡萄酒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成为我市首个入选企业

“中华老字号”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颁发,特指在长期生产经营中,沿袭和继承了优秀文化传统,具有鲜明的地域文化特色和历史痕迹、具有独特工艺和特色的产品或服务,并取得社会广泛认同,积累较高美誉度的产品品牌。

陕西丹凤葡萄酒有限公司,始于1911年,由意大利传教士安西曼之徒华国文先生创办,是中国葡萄酒行业工业化生产葡萄酒最早的两个百年企业之一,是陕西为数不多的百年工业品牌。

一百多年来,丹凤酒庄传承意大利皇室酿酒工艺,融合东方文化的独特魅力,生产的甜型、干型葡萄酒领域业界翘楚,始终是陕西的一张名片。产品多次获得国内国际葡萄酒博览会金奖、银奖,畅销全国二十六个省市(自治区),曾出口法国、瑞典、比利时、日本等国,并被指定为人民大会堂接待用酒,陕西省政府接待用酒。

丹凤葡萄酒典型风格果香突出,清亮透明,酒香和谐,酒饱满,单宁柔顺,优雅丝滑,回味悠长。为适应市场需求和发展,保障酒品高质量产出,丹凤葡萄酒厂建成万亩葡萄基地,在传承百年酿造技艺的同时,不断提升酒体品质,加大产品研发,目前,酒厂拥有五大系列70多个单品。

丹凤葡萄酒厂在大力发展葡萄酒产业的同时,不断开发文化旅游产业,建成集葡萄种植繁育、葡萄酒生产研发、葡萄酒文化展示、葡萄酒文化研学、葡萄酒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酒庄集群,配套葡萄酒文化主题民宿、特色餐厅等旅游服务设施,是商洛工业旅游典范景区。

据了解,丹凤葡萄酒厂产品先后被授予陕西省名牌产品,注册商标获陕西省著名商标称号,葡萄酒酿造技艺被列入“陕西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8年丹凤葡萄酒厂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华全国手工业合作总社联合授予“全国轻工业行业先进集体”;2022年被陕西省商务厅认定为“陕西老字号企业”。(赵军锋、刘小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