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市对中亚五国贸易额增长206%

发布日期:2024-02-05 09:17:32

2896

2023年,商洛市认真落实中国-中亚峰会成果,积极开拓中亚国家市场,与中亚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土库曼斯坦五国贸易额3763万元,同比增长206%,主要贸易商品为编织袋、原核桃和核桃深加工产品。

一是开行了中欧班列“商西欧”专列,缩短了商洛农特产品运往中亚国家的时间,降低了企业物流成本。二是组织企业参加2023“一带一路”陕西特色商品展,商洛国蜂蜜水、木耳、中医药品等4大类40余种特色产品走进“一带一路”国家,亮相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三是全力支持对外投资企业镇安祥盛公司在乌兹别克斯坦发展,2023年,祥盛集团新增投资1.4亿美元,在乌兹别克斯坦建设水泥生产线。到2023年底,乌兹别克斯坦成为商洛第六大贸易伙伴国,贸易额达到2570万元。(梁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