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和全省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4-02-06 09:16:49

2836

2月5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党组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和全省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会上,传达学习了贾锋书记和杨淼厅长在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和全省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了2023年工作,明确了2024年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商务系统一要学深悟透会议精神,结合区域实际,认真谋划全年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确保会上安排的各项工作在商洛市商务系统落地见效。二要围绕中国康养之都建设总定位、总目标,紧紧抓住商洛打造国际排球名城、美丽中国先行区和迎接高铁时代到来的三大机遇,积极拓展空间、拓宽渠道、完善体系,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努力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5%。三要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水平。加快培育外贸主体,深挖外贸企业潜力,力保稳定增长;常态化运行“商西欧”专列,召开全市开放发展大会,加强与南京、天津等地对口协作,扩大对外经贸合作,助力更多商洛特产走向国际市场,力争完成外贸进出口增长8%的目标任务。四要管控好应急保供、贸易摩擦和安全生产三大底线,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领导机构,印发安全生产清单和商务系统消防行动方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围绕“六个重点领域”,突出“六个重点环节”,建立责任落实、联合检查、整改销号、点评通报四个机制,确保商务系统安全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