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市对韩国出口增长98%

发布日期:2024-02-07 09:15:37

2834

2023年,商洛市认真落实外贸促稳提质工作要求,加力促进外贸企稳向好,持续扩大和韩国经贸往来,全年对韩贸易额5780万元,增长98%。

赴韩开展推介活动。组织我市16户企业赴韩国开展农产品展销暨大健康产业专题推介活动,先后在韩国全罗北道镇安郡、益山国家食品园区、始兴市等地举办展销推介会,12大类61个品种的商洛特色产品亮相韩国。

优化便利营商环境。积极为外贸企业纾难解困,遍访全市外贸企业和潜力企业,及时解决融资、物流、退税、保险等问题40多项,协调解决融资9.99亿元。与江苏连云港、青岛港等口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为企业降低物流成本近10万元。

支持开展经贸往来。鼓励企业深耕韩国市场,韩国客商5月、6月两次来我市考察大健康产品,达成商洛核桃和橡子凉粉等采购意向。我市对韩贸易企业增至9家,电子产品、矿产品、农产品出口5780万元,同比增长98%。洛南岭南生物公司出口菌棒2435万元,同比增长330%。韩国成为我市第3大贸易伙伴国。(陈元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