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西安南京三市联合举办直播电商产业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25 14:24:55

11065

 5月24日,商洛西安南京三市在商洛市成功举办了直播电商产业发展专题讲座。商洛市商务局副局长汪功喜主持讲座,商洛直播产业研究院名誉院长张鸿和特聘专家刘东风、赵宁做主旨讲座。商洛、西安、南京三市商务局领导、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和电商办主任、商洛学院师生代表听取了讲座。

图片

 商洛直播产业研究院名誉院长、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张鸿作了题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以网络强省 数字陕西助推西商融合高质量发展》的讲座,他从新时代、新精神、新业态、新发展、新经济、新乡村、新陕西、新生态、新电商、新西商等10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阐述。

图片

 商洛直播产业研究院特聘专家、南京新电商产业学院执行院长刘东风作了题为《何来,何兴、何去:直播电商发展、应用与趋势》的讲座,从电商与直播电商的发展、直播电商的优势与机会、直播电商的发展趋势、院校使命:四链融合赋能直播电商产业等4个方面为大家做了详实的交流。

图片

 商洛直播产业研究院特聘专家、陕西直播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赵宁作了题为《短视频+直播 助力乡村振兴》的讲座,从产品的新媒体营销变革之路、农产品直播村村通、短视频和直播给陕西带来的变化、直播如何赋能乡村振兴等4个方面做了非常实用的授课。

 接下来,商洛直播产业研究院将持续开展系列讲座活动,并开展商洛数字经济发展、直播产业发展前瞻性的政策研究、应用技术研究和服务性的业务培训、人才培养、直播实践等工作。着力将研究院打造成服务商洛乃至陕南电商产业发展的实体化高水平实践平台、科研成果转化平台,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提升科技服务商洛地方能力,为商洛直播电商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雷涛 李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