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3-02-06 21:52:32

4902

2月6日,市商务局召开党组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市“两会”精神,部署安排工作。党组书记、局长韩东文主持会议,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两会”和市委五届三次全市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商务系统一要把学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内容和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学习领悟会议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会议对商务工作的具体要求,精准结合商务实际工作贯彻落实,认真谋划全年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聚焦高质量项目建设、压紧压实各项工作任务,充分调动商务系统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确保会议精神在全市商务系统落地见效,推动工作提质升级,再上新台阶。二要以“消费提振年”活动为契机,出台《促消费工作若干措施》,聚焦新能源汽车、家电等重点领域,统筹开展全市消费促进活动;推进夜间购物、夜间娱乐、夜间旅游、夜间健身、夜间美食等业态发展,打造商洛夜经济活动品牌;加快望江府商业步行街建设和中心城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多渠道增加优质供给。三要尽快出台《商洛市加快外贸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全面推进商洛经开区和商南经开区建设,持续优化提升外贸出口基地,加大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力度,全力以赴稳存量、扩增量,促进外经贸高质量发展。四要紧紧围绕西商融合发展,坚持商超结合,推进 “超市+农产品加工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的供应链模式,推动两市商超、扶贫超市设专柜或专区销售商洛农特产品;实施“互联网+农产品流通”行动,支持西安电商企业线上线下采购销售商洛特色农产品,做大农产品交易规模,推动商洛商务高质量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尤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