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工作动态

推进西商融合 打通外贸通道——中欧班列“商西欧”合作协议正式签订

发布日期:2023-02-09 21:52:26

6680

2月9日上午,商洛市与西安国际港务区“商西欧”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举行。商洛市副市长温琳、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主任孙艺民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双方就货物集结、运力保障、合作方式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ff6b34eed7309f659eb41e93d45e157.png

孙艺民主任全面详细介绍了国际港务区的区情和产业布局,并表示和商洛市在跨境电商发展、自贸协同区发展等方面合作的愿望,同时欢迎商洛市各企业到国际港务区实地调研考察。

温琳表示,西安与商洛山水相连,自古人文相交、民心相通,两市在经济发展、人文交流、服务共享等方面交往日益频繁。我市近年来不断调整优化外贸产业结构,对外开放度逐步提高,国际物流需求不断增加。开通中欧班列“商西欧”专列是推进西商融合发展、打通商洛外贸通道的现实需要,对于商洛加快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有效利用商洛和西安的区位优势、产业及人才等资源,共同创建区域间新型合作模式,打造运行时效快、综合物流成本低、品牌知名度高、辐射范围广的中欧班列“商西欧”精品专列,为推动商洛外贸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梁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