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工作动态

2023年商洛市春节消费品市场复苏回暖

发布日期:2023-02-02 10:29:24

5576

 2023年春节期间,商洛市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围绕全市“干干净净迎新春,热热闹闹过大年”活动,以提振消费信心,活跃城乡市场,拉动经济增长为内容,以举办各类主题促销活动为载体,扩内需、促消费、保供应、惠民生,实现了消费品市场复苏回暖。据监测,全市38家样本企业,“春节黄金周”期间实现商品销售额3786.42万元,同比增长10.3%。其中29家商品零售企业实现销售额3643.07万元,同比增长9.5%;9家餐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43.35万元,同比增长33.9%。

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节前,市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对节日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采取积极举措保障市场供应,营造节日市场氛围;组织指导全市各大中型商贸企业调运米、面、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确保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不缺货。据监测,全市各类生活必需品价格运行平稳,粮、油、肉、蛋、水产品、水果价格环比稳定,奶、蔬菜价格分别环比下跌5.6%、0.1%。

商品销售稳定增长。针对春节消费旺季,我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在西安四海唐人街商业街区中心广场,组织举办了商洛西安一起过大年暨商洛年货西安展销活动,活动共设置100个展位,展销各类商品达500余种,活动期间销售商品400多万元,签订采购协议40份,签约金额达3.92亿元。同时,全市6县2区同步开展了以“干干净净迎新春,热热闹闹过大年”为主题的年货节及年货下乡促销活动。通过展销活动,有力地拉动了市场消费。据统计,年货展销期间,线上线下共计实现商品销售额1.5亿元。

餐饮消费强劲增长。节前我市各餐饮企业积极推出特色蒸碗、风味卤制品、预制菜等便携式礼盒,深受群众喜爱,销售较为火爆。同时“年夜饭”“团年饭”预定火爆,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销售同比大幅度增长。据监测,节日期间,全市9家样本企业实现餐饮营业收入143.35万元,同比增长33.9%。

市场运行安全稳定。节前和节日期间,市县区商务主管部门按照中省市相关要求,开展节日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大检查,会同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节日市场监督检查,严把商品进货关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的购物环境。同时,强化节日值守,坚持24小时到岗值班,密切关注市场动态,确保了全市节日市场消费安全和稳定有序。(苏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