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冷水鱼出口东南亚

发布日期:2023-01-03 16:51:23

5124

元旦前夕,我市商南县黑龙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累计向越南出口鲟鱼4批次、30余吨,货值90万元,进一步提升了商洛水产品在东南亚国家地区的知名度。

商南县黑龙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商南县十里坪镇十里坪社区,占地面积27亩,2017年成立至今,有效利用当地丰富的冷水流资源,大力发展冷水鱼养殖及繁育、水产品销售、加工等。企业不断推动冷水鱼产业转型升级,现已熟练掌握从苗种培育到成鱼养殖的生产技术,出口的鲟鱼口碑良好,很受国际市场欢迎。

近年来,受新冠疫情影响,国内冷水鱼销售市场疲软,市商务局着眼于国内国际两个产品销售市场,积极引导水产养殖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打通冷水鱼出口贸易渠道,从而缓解企业因销售不畅带来的资金压力。水产品因其保管的特殊性,对口岸通关效率要求颇高,检验检疫时效直接影响到企业成本。对此,市口岸办积极为企业做好协调服务,联系商洛海关第一时间赴企业进行现场查验,在监管到位的前提下最大化压缩通关流程,保障出口水产品高效通关,有力推动商洛水产品成功进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