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争取中央农产品供应链项目10个1703万元 位列全省第二

发布日期:2022-12-02 15:41:23

4521

近日省商务厅省财政厅文件通知,商洛获取10个2022年度中央级加强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项目,共获得1703万元资金支持。据悉,该项目资金全省共计1.4亿元我市争取资金额全省排名第二。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市商务局锚定“一都四区”建设目标,坚持“项目为王”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三个一”制度,加大项目统筹策划、服务协调和向上争取力度,精心精准谋划项目,强力推进我市农产品供应链体系高质量发展。主要做了四方面工作:一是抓紧抓早,提前谋划储备根据政策导向,在全市开展全面摸底工作,选择有实力、信誉好企业,建立重点企业目录,强化大型企业赋能项目建设建立常态化项目储制度,对项目库实行定期集中申报和动态管理方式,不断充新项目2022年全市有一定规模的农产品流通企业33家、农产品市场10个、县级物流配送中心13个,储备商业网点设施布局、三级物流配送体系、一二三产融合、现代流通服务体系等项目156个通过抓紧、抓早、抓实、抓好四抓”举措,为全年项目申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二是精心组织,梯次推进申报紧扣政策支持方向,按照“成熟一批、申报一批”梯次推进的工作方法,对照支持重点、申报要求,在项目筛选初步符合支持条件项目,列入申报名单。省厅申报指南下发后,市商务局立即与县区联系,深入企业调研指导、精心策划论证,将完全符合申报要求的大项目、好项目纳入最终推荐范围,编制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申报资料,提升了项目申报质量。三是强化服务,聚力推进建设市商务局把抓项目推进作为常态化工作,加强对项目库中项目的跟踪,尤其是对已推荐上报的项目,及时掌握项目进展动态做好项目服务。市局主要领导深入项目一线亲自安排、亲自推动、亲自督促、亲自落实,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全力抓好重大事项协调,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建设为项目顺利建成投运提供坚实保障。四是主动对接,确保评审通过邀请第三方专家对上报项目“把脉问诊”,有效避免约束性指标不全面问题,力争全市申报项目方向准、亮点足、优势强,提高了项目进入评审的成功率,全年共上报农产品供应链项目10个,全部获批,通过100%。强化项目对接能力,市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先后四次赴省商务厅衔接沟通,多次汇报项目进展,密切关注项目评审要求,精心做好评审会答辩准备,条理清晰、针对性强地呈现每个项目优势亮点,认真回复评审组专业问题,全方位的对接服务能力和高效严谨的执行能力,促进项目评审通过率和资金支持“两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