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党组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26 19:12:21

11811

10月26日,市商务局召开党组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全市商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东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市商务系统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市商务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全市商务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全市商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部署,系统梳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商务工作实际,进一步找准贯彻落实的发力点,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充分调动商务系统积极主动性、创造性,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商务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全市商务系统一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系统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与每周集体理论学习、商务“大家讲”等形式相结合,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知行合一学,记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并去包抓企业和驻村入户进行宣讲。二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继续落实好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持续做好重点场所、隔离场所管理、市场保供等工作,严密防范和有效化解各类风险。三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抓项目,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重点任务重点项目,聚焦一都四区建设、三百四千工程、军令状目标任务,重点完成社零、商贸单位纳归入统、外贸进出口等任务,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创新探索商务系统西商一体化发力点,全力促进经济稳定增长,为奋力谱写商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商务力量。(尤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