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8-14 20:14:21

10143

8月12日,商洛市商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重要讲话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局长韩东文主持会议,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机遇和风险挑战,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党代会安排部署,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对全省作风建设作出部署,对于进一步改进作风抓落实,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体商务系统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商务工作实际,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紧盯“稳、进、好、安”四个关键词,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抓落实。推动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商务“大家讲”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不断提高商务干部的政治素养。坚持凡事“从政治上看”,把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要求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二要持续换脑子转作风。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坚持不懈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落实在岗位上、工作中。县级领导要率先垂范,勇于担当,示范带动全系统干部职工,围绕“一都四区”建设、“三百四千”工程、“军令状”目标任务,切实抓好落实,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度,落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主要负责人要与班子成员经常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要经常与分管科室干部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优秀传统文化正心明德,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魂”,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历次集体学习和李克强总理对2022年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2022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