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工作动态

商洛市召开稳外贸促消费工作视频调度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25 09:57:27

7195

近日,商洛市召开稳外贸促消费工作视频调度推进会议。副市长温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次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讲话中,强调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培育和壮大市场主体,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视频会,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消费增长,推动限上单位培育纳统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自“8.15”疫情暴发以来,给商洛市批零住餐业带来严重冲击,稳外贸、促消费工作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各县区、各部门要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目标任务,拿出更加务实的办法,打好“组合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省稳外贸、促消费各项政策,稳住基本盘,为全市经济复苏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务必将此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定期研究谋划,分管领导要亲自上手、全力以赴推进,紧盯省考目标任务,强化措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二要强化政策激励。国省市出台了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各县区一定要积极制定、出台、落实各类措施办法,通过“一对一”帮扶指导等措施,激励企业发展,释放市场潜能,特别是要设立县级商贸流通发展专项资金,足额兑现去年纳限入统奖励资金。三要全力推进落实。当务之急要着力解决限上企业数量少、月度纳限难及限额以上企业零售额增速缓慢的问题,重点抓培训,促提高;抓清查,促纳限;抓骨干,稳增长;抓项目,增后劲。四要形成工作合力。要统筹防疫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一企一策”进行指导和帮扶,建立实行“周调度、月通报、季点评”协调机制,加大分析研判和协调力度,统筹推进促消费稳增长各项工作。市商务局要联合市统计局坚持做到“一月一督查、一月一汇总”,逐月通报社零考核指标进展情况。要组成工作组赴县区开展督导检查,以督导促提升,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坚决完成省考市考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