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工作暨促消费稳增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8-08 18:29:44

1058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严格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狠抓“两稳一促”工作,确保完成全年高质量发展目标和年度考核任务,8月5日,市商务局召开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工作暨促消费稳增长工作推进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韩东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区商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2.jpg

会议传达了中省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推进会议和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通报约谈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及纳限入统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对目前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1.jpg

  会议强调,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及促消费稳增长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紧盯目标任务,强化措施,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二要全力落实专班推进机制、领导包抓企业机制、奖励机制、通报机制和约谈机制五项机制,全力推进促消费稳增长工作取得突破,推动县域商业设施升级、市场主体升级、商品服务升级、业态和模式升级、消费环境升级。三要持续换脑子转作风,举办全市商务系统礼仪培训、限上企业统计人员网报业务知识培训等,提高商务系统业务能力,树立新形象,以作风转变促进全市商务工作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一都四区建设贡献商务力量。(赵军锋 尤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