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深入开展巡察下沉调研

来源:市委第二巡察组

发布日期:2022-07-02 09:00:03

7122

6月27日—7月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深入商南县、丹凤县、商州区对县经贸局、县应急局、县(区)委巡察机构开展下沉调研工作。

为把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落到实处,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军带领巡察干部深入商南县电商产业园、清油河镇清油河社区、后湾村电商服务站点及丹凤县红岩矿业有限公司梁水沟尾矿库和县应急局应急救援处置中心等地,现场查看安全生产、尾矿库监管和应急处置等工作,督促立行立改存在的问题,并深入了解电商产业发展、电商人才培训、“直播带货”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推动当地产业发展情况,以巡察监督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沉走访结束后,第二巡察组在商南县、丹凤县、商州区分别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基层巡察工作情况,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军结合多年工作实际,就如何开展巡察、撰写巡察报告等业务知识现场答疑,为基层巡察干部释疑解惑、充电蓄能。同时,指导县区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既要发挥“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深入发现问题,充分体现巡察成果,又要站稳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落脚点,自觉把巡察工作放到商洛“一都四区”发展大局中考量,增强历史主动,坚决扛起使命担当,以有效监督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