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外贸新业态专题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来源:商洛日报

发布日期:2022-06-03 16:55:50

5844

 5月27日,2022全省外贸新业态专题培训班在我市举办。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敬虎、副市长苏红英出席开班式。

 苏红英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促外贸稳增长系列政策措施,积极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制定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稳外贸稳外资等措施,组团参加各类贸易活动,精心举办招商推介,积极探索“三个精准”外贸新模式,2021年全市外贸进口额同比增长620.66%,增速位居全省第一。她表示,我市将按照省商务厅的要求,聚焦“一都四区”建设目标,立足产业发展特点和优势,抓好龙头企业、扶持骨干企业,持续发挥“三个精准”外贸新模式和“引进来”外贸洽谈新途径,形成“大外贸”格局,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孙敬虎指出,当前,全省的外贸新业态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企业通过利用外贸新业态可以突破时空限制、减少中间环节、有效解决供需双方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充分沟通交流,抓住外贸新业态发展良机,为陕西外贸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培训班由省商务厅主办,市商务局承办,邀请来自宜昌三峡国际贸易公司、西安海关等单位4名新业态领域专家进行辅导,培训主题鲜明、气氛热烈。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和部分与会人员还深入镇安祥盛集团、柞水宁商外贸产业园、丹凤县域工业集中区、商州区脱贫示范园、商洛比亚迪、商洛陆港集团等地调研检查,对我市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