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工作动态

丹凤县: 5月底外贸出口突破2600万元

发布日期:2022-06-02 17:39:26

6041

丹凤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稳增长工作。今年以来,县经贸局持续加强对外贸企业的培育、服务、培训及扶持,积极鼓励外贸企业注重产品研发,牢牢守住产品质量关,多渠道开拓市场,努力扩大出口,多措并举促进外贸企业实现跨越发展,丹凤县外向型经济发展势头迅猛。截至5月底,全县有外贸出口业绩企业2家,外贸出口额达到2624万元,是去年同期的3倍。培育首家服务贸易企业丹凤县龙驹那间信息工作室。

一是抓培育。以“六稳六保”为政策支撑,稳定外贸产业基础,优化存量,激活增量,壮大体量,摸排有出口意向的企业,鼓励条件成熟的企业主动申请外贸备案登记,开展对外贸易。截目前,全县外贸备案企业22家,其中有业绩企业3家。县经贸局组建外贸服务工作专班,及时深入企业了解和解决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力争年底前再培育2家有业绩企业,努力使全县有业绩企业达到5家,外贸出口总值突破5000万元。

二是优服务。深入夏雨食品、丰疆源等重点外贸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各项政策落实情况,加强政策讲解,指导企业用足用好现行出口退税政策,及时申报办理退税业务。积极与省、市商务部门对接,同时到海关、税务等部门积极对接有出口意向企业生产经营及出口销售中亟待解决问题,为企业纾难解困,进一步稳存量促增量,稳外贸基本盘。

三是强培训。组织外贸企业积极参加4月20日全省稳外贸金融支持企业政策线上培训会、5月9日全省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系列专题培训会以及5月27日陕西省外贸新业态专题培训会,不断企业投行思维,全方位促进外贸企业发展。

四是拓市场。积极利用国家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支持企业软硬件升级建设,引导企业参加境内外展会,开拓国际市场,帮助企业走出去,拓宽业务平台,利用展会抢抓订单,增加销售量。

5月底,陕西丹凤夏雨食品有限公司双胞菇、香菇酱系列产品出口韩国、日本、土耳其、香港、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出口额2451万元丰疆源核桃仁出口阿联酋,销量66.75吨,出口123万元服务贸易企业丹凤县龙驹那间信息工作室完成服务贸易额50万元。(梁丹斌  刘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