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工作动态

踔厉奋发不懈怠 商务经济谱新篇——2021年商洛市商务局工作亮点

发布日期:2022-02-17 16:23:33

5518

  2021年,市商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保持了商务经济持续向好、提质增量的良好态势。

 一是主要指标稳中有进、位次大幅前移。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9%,排名全省第5位,位次前移6位。外贸进出口增长24.5%,其中进口增速全省第一。

 二是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商洛海关项目建设进入后期装修;全年争取中省项目22个、争取资金3667万元。

 三是制定《商贸流通业纳限入统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意见》,实施专班推进,全年新纳限上单位201户,为历年最好水平。

 四是“三个精准”外贸新模式的经验做法在全省商务系统推广,被《商洛日报》《商洛工作》、学习强国摘编发表。

 五是直播电商“6个100工程”工程深入推进,山阳县获批为2021年国家级电商示范县,全年电子商务交易额70亿元,增长12.9%。

 六是锚定“一都四区”擎划商务蓝图,编制印发《商洛市商务发展“十四五”规划》,谋划项目75个。

 七是统筹疫情防控和商务发展,被市委组织部通报表扬为疫情防控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赴商超、酒店和农贸市场抗疫保供,储备隔离场所120个、隔离房间10994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商务力量。(陈元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