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商务厅动态

陕西省商务厅举办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工作业务能力培训班

来源:省商务运行监测中心

发布日期:2021-10-20 14:21:17

13276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10月11日在西安启动。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十部门联合举办。

      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以来,省商务厅高度重视,厅领导专门做出批示,由办公室牵头,省商务运行监测中心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全员参与,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省商务运行监测中心为此制定了我厅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方案,并付诸实施。

      首先,在我厅门户网站开设了“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专栏,及时跟踪报道并转发活动动态,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并通过厅微博、厅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在网络安全宣传周专栏共发布网络安全知识信息10数条。

      其次,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微课征集活动”。为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宣传效果,省商务厅于9月6日至9月30日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微课征集活动,向厅机关和厅属企事业单位广泛征集网络安全微课视频、图片、H5等,并在抖音、微博搭建网上话题进行互动,其中微博话题参与讨论1.7万次,阅读次数达3127.8万。

      再次,积极组织人员参观网络安全博览会。按照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统一安排,省商务运行监测中心于10月14日上午组织相关人员参观了“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博览会”,使大家进一步了解我国网络安全领域重大成就和前沿技术,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

      最后,积极组队参加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按照《关于举办2021年陕西省党政机关网络安全技能大赛的通知》(陕网办发〔2021〕45号)要求,省商务运行监测中心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参加技能大赛,并为参赛人员购置所需网络安全书籍,配齐电子设备,保障技术人员顺利参赛。

      另外,我厅还结合实际认真开展网络安全自查。前期围绕网络安全,在全厅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全面检查,对厅机关和厅属企事业单位办公计算机、机房服务器、信息系统的网络安全进行检查,发现并修复安全漏洞7个,确保了厅直机关网络安全稳定运行。

      网络安全宣传是一项长期工作,今后我厅还将不断推动此项工作的开展,切实提高全体人员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健康文明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