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工作动态

1至7月全市外贸再创佳绩 进出口总值创三年来新高

发布日期:2021-08-25 10:04:39

3911

  1至7月,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完成15.66亿元,同比增长56.42%,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7.95亿元的87.24%。其中进口9.87亿元,同比增长5737.24%,增速全省第一,进出口总值创三年来同期新高。全市外贸发展主要指标保持稳定增长,呈现总体上升、稳中向好的态势,外贸转型发展初显成效。

 今年以来,全市商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面对贸易问题政治化倾向加剧、全球疫情病毒不断变异等不利因素,立足资源禀赋优势,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探索形成了“三个精准”外贸新模式,扎实推进对外贸易创新发展

 随着我市经济的持续发展,居民消费能力不断提升,对进口商品的需求日益增长,与此同时,获得我省准入的商品种类也不断增加,拉动我市进口不断增长。在“三个精准”外贸新模式带动下,外贸企业借助“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这个金字招牌,立足绿色生态农产品、中药材及劳动力等资源优势,以境外市场需求精准发展植物提取、生物医药、手工艺品、农特产品、服饰加工等产业,带动农村精准种植、助力农民精准脱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使绿色生态产品出口占比增加,食用菌、中药材等农产品种植户、种植面积明显增多,出口加工企业质量和数量均有所提升,有业绩的外贸企业较去年同期增加2户,新增外贸备案企业17户,较去年增加4户。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畅通日韩、东南亚、“一带一路”沿线、欧美等4条国际贸易通道,强化外贸主体培育,加快推动“三个精准”外贸新模式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稳住外贸基本盘。(马西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