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工作动态

“第二届商洛山地农产网络直播月”促消费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商洛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1-05-31 10:30:54

10438

 4月23日至5月23日,由市商务局主办的“第二届商洛山地农产网络直播月”促消费活动圆满收官。本次活动是商洛消费促进年系列活动之一,于4月23日在商州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为首批直播基地、网红打卡地、网红产品、直播销售员、电商站点、电商机构颁发证书和奖牌,鼓励他们利用直播电商手段积极参与促消费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31102049.jpg微信图片_20210531102026.png

 活动期间,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紧抓“五一小长假”消费节点,整合各类直播资源,充分发挥网红达人、网红打卡地、网红产品的网络聚集效应,积极组织传统商贸企业、电商企业和个人等经营主体开展直播带货,不断扩大直播规模。活动期间,全市共组织官方直播带货28场次,带动企业开展直播带货239场次。销售产品总单量达4.73万单,销售商洛山地农特产品达346.81万元。

微信图片_20210531102049_副本.jpg

 各县区直播销售员、电商企业负责人走进乡村、走进车间生产线、走进直播基地,通过镜头让消费者获得良好购物体验,拉近消费者与产地距离,扩大商洛山地农产销售量,提升影响力。在陕西供销兴贸科技有限公司和镇安县大学生孵化园的直播大厅里,10多网络达人同时直播带货同一款产品,形成直播矩阵,打造了一批“网红爆品”。柞水县结合“我为家乡柞水代言”网络竞赛活动,借助新媒体优势,展示柞水特色,吸引全民参与,助力推广柞水特色旅游路线、特色产品;线下同步发起电商直播带货大赛,组织全县自媒体带货主播及优秀电商企业联动参加。洛南、山阳、镇安、丹凤组织网红达人走进音乐小镇、土鸡养殖场、茶叶基地和核桃主题公园开展走村直播,营造吸引眼球的直播氛围,创新直播带货新模式。

2.jpg

 在“第二届商洛山地农产网络直播月”期间,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聘请山阳县副县长金雪华、丹凤县副县长郝新军为“商洛市电子商务特聘专家”,市加快电子商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聘请金雪华为“商洛山地农产名誉带货大使”,在各县区开展商务人才服务团进乡村进企业进机关暨“乡村振兴直播先行”巡讲巡播活动,宣讲电商政策理论,强化直播技能培训,培育电商人才,激发县域电商内生动力,助力乡村振兴。(商洛市电子商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