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商洛商务公众号

商洛商务视频号

商洛商务抖音号

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市加快直播电商发展

来源:商洛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27 16:51:48

10348

本报讯(记者 柯岩)近年来,我市充分认识消费方式的深刻变化,主动适应消费者从线下消费为主向线上消费为主的转变趋势,大力推广应用电商直播这一新业态,让更多的优质农副产品进入互联网大市场,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拓展新可能,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去年,我市抢抓直播电商发展机遇,在全省率先开展电商直播活动,出台了《关于加快直播电商发展的实施意见》,实施“六个一百工程”,计划于2022年年底在全市建设100个直播基地、打造100个网红打卡地、培育100个网红产品、培养100名直播销售员、孵化100家电商服务机构、提升100个村的物流和网络配套设施。通过成立商洛山地农产直播联盟内外联动、优选产品打造区域品牌、强化技能培育直播人才、举办直播大赛等举措,涌现出了金县长爱山阳、丹凤“萌萌”等一大批优秀直播人才,培育了柞水木耳、商洛核桃、秦岭土蜂蜜等网销品牌,电商直播走在了全省的前列。
  今年3月份,市加快电子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第一期“六个一百工程”的评选工作,共评选出以陕西君威为代表的直播基地30个,以商南金丝峡为代表的网红打卡地30个,以秦岭天下牌柞水木耳为代表的网红产品30个,以金雪华(金县长爱山阳)为代表的直播销售员30名,以丹凤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为代表的电商机构20个,以商南县过风楼镇电商物流服务站为代表的电商站点30个。